资讯 > 原创 >

美居民痛批美环保署对“毒火车”处理不力:他们没做好自己的工作

海外网 2023-03-31 11:27:57

海外网3月31日电 英国《卫报》3月29日报道,美国环保署内部监督部门正在对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镇“毒火车”事故的处理展开调查。该镇居民及公共卫生专家强烈批评美国环保署的响应措施,认为该机构未能保护居民免受有毒物质的影响,并批评美政府的善后处理方法不够谨慎。

当地居民及公卫专家指责,在事故发生后的几天内,美国环保署没有及时控制氯乙烯的燃烧,未能充分保护东巴勒斯坦镇免受车厢泄漏的有毒化学物质的影响。还有批评人士表示,美政府没有对这起灾难背后的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采取足够强硬有力的行动。

居民们表示,美环保署在事故发生后告诉他们回家是安全的,但他们对此很有疑虑。许多人对空气质量抱有疑问,州和联邦官员宣传的自我保护措施常常是相互矛盾的。居民们也不相信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聘请的空气检测承包商提供的检测结果,因为这并不是由独立实体发起的检测。

氯乙烯罐车进行“受控释放”可能会产生大量有毒化学物质,或对该地居民的健康构成长期威胁。第一轮采样发现,该地土壤中二恶英的含量比2010年发现的致癌风险暴露阈值高出数百倍。但美环保署向国会声称二恶英含量“非常低”,也并未采取任何额外措施。

美国“河谷组织”负责人基格说,当地居民仍然表示他们会出现皮疹,肺部也受到刺激。铁路公司提供的经济援助远远不够,联邦政府应该提供更多救济。“他们没有做好自己的工作,每个人都知道这一点,一切都乱七八糟的。”(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李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