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日本已为奥运做好准备

2021-07-21 16:53: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jpg

菅义伟(国际奥委会YouTube官方账号视频截图)

海外网7月21日电 东京奥运开幕在即,20日,日本首相菅义伟接受美媒采访时称,周围人曾告诉自己“停办奥运是最优解”,“确实,停办是最简单省事的做法,但政府的责任就是应对挑战。”菅义伟特别强调,日本已为奥运做好了准备。

据美媒《华尔街日报》21日消息,菅义伟指出,为备战奥运,日本正在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并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手段。谈到新冠感染人数,菅义伟表示,尽管日本每天新增确诊病例数不少,但“和欧美等其他国家相比,感染人数相对较少”。

美媒称,根据舆论调查,日本约三分之二的民众认为“不会享受奥运”。但菅义伟乐观认为,一旦奥运比赛开始,民众通过电视机观战,就会改变此前看法。菅义伟还回忆起1964年东京奥运时,日本选手获得奖牌时的样子,“我当时看了也兴奋不已,深受感动,当时的情景历历在目。”他指出,全世界众多观众将通过电视观战,即使这届奥运以无观众形式举办,同样意义深远。

21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记者会上表达了类似观点,他指出,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具有将世界所有人的心连在一起的力量。谈及全球的新冠疫情,他表示:“正是此时,我们应该直面巨大困难,全球同心,用全人类的努力和智慧跨越困境。这就是日本希望传达出的奥运意义。”(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