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如何评价中韩关系,中国大使回应了三个“好”

2021-07-03 09:02:3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7月3日电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网站消息,7月1日,邢海明大使接受韩国KBS电台《开放讨论》直播连线采访。

被问及如何评价中韩关系,邢海明大使回答如下:

我想用三个词来概括中韩关系,那就是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

韩国是中国的好朋友,我们同属东亚文化圈,在数千年的交往史中互学互鉴,共同传承和发展了儒家文化与东方文明。这种特殊的文缘纽带和共同的价值观是我们宝贵的财富,让我们更能以心传心。

韩国是中国的好邻居,我们是搬不走的近邻,一个和平稳定、团结协作的东亚符合我们的共同利益。双方始终携手并肩,致力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团结合作、发展繁荣。

韩国是中国的好伙伴,我们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各领域交流合作特别是经贸往来极为密切,去年中韩贸易额近三千亿美元,接近韩国同美、日、欧盟的贸易总和,双方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战略合作伙伴。

尽管双方之间还存在这样那样的一些问题,两国民意也有待进一步改善,但两国友好合作是主流,是大局,双方应该爱护珍惜,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走向深入,造福人民。

责编:张婧妍、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