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疫情反弹迹象明显 部分奥运赛事或空场举行

2021-07-02 08:39: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35703714.jpg

海外网7月2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2日报道,由于东京都的新冠肺炎疫情呈现明显的反弹迹象,日本政府和东京奥组委正在对赛事安排进行调整,部分夜间赛事和在大型会场举行的赛事可能会空场举行。

报道称,东京都目前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但近日来,当地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现增加趋势,政府也在考虑将“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结束时间从11日延长至23日。如果疫情继续加剧,东京都有可能在奥运期间再次启动紧急状态。为了控制外出人流,部分夜间赛事和在大型会场举行的赛事正在向着空场举行的方向进行调整。

不仅如此,日本首相菅义伟1日表示,如果重新启动紧急状态,奥运会可能会空场举办。联合执政党之一的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也于同日表示,“应该考虑空场举办奥运会”。

另据日媒早前报道,日本政府、东京奥组委等代表出席的五方磋商6月21日正式决定,将东京奥运观众人数上限设定为场馆容纳人数的50%以内,最多1万人。已经售出的奥运门票按照该标准进行了重新抽选,结果原计划于6日公布,但东京奥组委考虑推迟公布结果。(海外网 王西洛)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西洛、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