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战机黑海上空同荷兰军舰“近距离交锋”数小时 俄方公布细节

2021-06-30 08:19:5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4.png

俄战机同荷兰军舰“交锋”现场视频截图

海外网6月30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周二(29日)通报,俄苏-30和苏-24战机日前在荷兰护卫舰“埃弗特森”号附近进行了预警飞行,以防止荷兰军舰侵犯俄罗斯刻赤海峡区域的海上边界。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俄国防部通报称:“2021年6月24日,俄罗斯黑海舰队通过监控北约军舰在黑海行动的目标,确定位于中立海域的荷兰海军‘埃弗特森’号护卫舰改变了航向,开始向刻赤海峡方向移动。值勤部队的苏-30战斗机和苏-24轰炸机随后升空,以防止荷兰军舰侵犯俄罗斯水域。”

俄国防部认为,“艾佛森特”号护卫舰原本打算在黑海侵犯俄罗斯边界,但被俄军机阻挡在安全距离之外。俄国防部强调,俄方军机的飞行严格遵守国际空域使用规定,俄边界未被侵犯。

就在俄军方发布上述通报前不久,荷兰国防部于29日上午也发表了一份相关声明,声称俄方多架军机24日在国际水域“骚扰”“艾弗森特”号5个小时之久。声明还抱怨,俄军机的飞行高度“低得危险,距离很近”,在俄方军机的“恐吓”下,“埃弗森特”号舰载电子设备停摆。

“今日俄罗斯”认为,俄罗斯国防部对此事的通报显然是为了回应荷兰国防部的指责。(海外网 姚凯红)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姚凯红、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