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餐饮业者下跪求疫苗 岛内媒体人痛批台当局:你们不及格

2021-06-28 13:21:4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24254834565937.jpg

海外网6月28日电 台湾地区新冠疫情严峻,令不少餐饮业者深感撑不下去。近日,高雄一家餐厅的老板讲到困难处时更激动下跪,希望台当局尽快给民众提供疫苗,引发岛内关注。台资深媒体人黄暐瀚28日在社交媒体脸书提及此事时表示,此刻台湾民众面临着空前的疫情压力,而民进党当局却无法安民心,“显然是不及格的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疫情当前,岛内民众多数宅在家,减少出门机会。高雄冈山地区更传出有确者诊到访,引发人心惶惶,附近餐厅也被迫关门。原本餐饮业生意就不好,现在又无法营业,逼得当地餐厅老板直接激动下跪,连磕好几个头向台当局要疫苗:“我跟你们(民进党当局)拜托啦,我要疫苗,真的要疫苗,你让它进来,拜托啦。”

看见岛内民众的担忧,黄暐瀚质疑,大家的痛苦,台当局真的看不见?简单四个字“安居乐业”,说来简单,真想做到,得用心费心才行。他以2020年2月口罩不够为例,称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曾拍宣传片提醒大家搭公交“不用戴口罩”,虽说当时疫情不严重,但他想问一句,“不戴口罩难道会比戴来得更安全?为什么还要特别拍个影片,提醒大家不用戴?说穿了,是因为当时口罩不足”。

黄暐瀚接着指出,2020年8月,许多专家呼吁“入境普筛”,台卫生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却悍然拒绝,当媒体质疑“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都这么做”时,陈却说“我们做得好的,为什么要去学那些做不好的?”结果此刻,台湾也开始入境普筛。他说,2020年一整年的疫情让台湾民众松懈,更让台湾的官员自信,甚至自大!陈时中还曾狂言“台湾人用气质打败病毒”,遭到各方质疑。如今言犹在耳,却一语成谶。

黄暐瀚说,台当局过去狂妄自信,现在若能改变态度务实防疫也就好了,但他们却并不是,“5月中旬疫情警戒,我们却没有增加购买国际疫苗。6月之后,变异新冠病毒在全球蔓延,新北市长侯友宜三度呼吁入境普筛,以免变异病毒闯入台湾,没想到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依旧不理不睬。连慈济基金会想买BNT疫苗,都被陈时中婉拒,导致民意炸锅,到底台当局跟防疫团队是怎么了?”(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