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塔”病毒入侵台湾屏东 台当局防疫松懈引发众怒

2021-06-28 09:44:4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24681180728270.jpg

海外网6月28日电 近日,一对自秘鲁返台的祖孙引发屏东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的聚集性感染。这对祖孙于6月6日回台,6月14日确诊,却在居家检疫期间传染给隔壁亲戚及出租车司机。此事引发岛内网友对台当局防疫不力的质疑,有网友愤怒表示,“秘鲁回来可以居家检疫,检疫未满传给邻居,这就是台湾的防疫”。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28日消息,根据台湾地区疫情指挥中心公布,这对自秘鲁返台的祖孙于6月6日抵台,并于屏东枋山居家检疫,14日确诊收治,不过居家检疫期间却感染了住在隔壁、有亲戚关系的另一对祖孙。对此,有网友在网络论坛发帖发出质疑,“病毒到底是怎么进来的?”“这对祖孙6月6日回台后,本应该居家检疫14天,结果竟在这期间感染给了屏东的亲戚及出租车司机,到底是为什么?”

贴文一出随即引起岛内热议,网友纷纷回应“这就是民进党当局的头脑,认为居家检疫有用”“都没有人去管吗?”“去年居家检疫偷跑不是会重罚?今年有在管吗”“乱跑就说啊?怎么管理的?有罚吗?”

有网友表示,“居家检疫期间,这些人为什么可以跟邻居接触?这才要查清楚。”“难道病毒是从通风管滑出去的吗?”也有人认为,居家检疫就是考验人性,民进党当局本就不该开放居家检疫,而是应该入境普筛,网友还怒呛“秘鲁回来可以居家检疫,检疫未满传给邻居,这就是台湾的防疫”。(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