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冠死亡率升至全球最高 台北市长:真实确诊数恐翻倍

2021-06-25 09:52:3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24171758623304.jpg

图:中时新闻

海外网6月25日电 台湾地区新冠肺炎死亡率高于世界平均死亡率,导致人心惶惶。台北市长柯文哲24日分析称,死亡率并非真的那么高,应该是感染黑数太大,确诊数被低估,可能是现况再加一倍。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24日称,“台湾最近表现怪怪的,新冠死亡率不应该这么高,问题应该在黑数太大”。柯文哲认为,新冠肺炎死亡率全球平均2.17%,美国1.79%,台湾医疗水平应在平均之上,但死亡率逾3%,应该是分母被低估,他认为确诊黑数是现况再加一倍。

报道称,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4日公布,全台累计死亡人数超过600例,达605人,死亡率高达4.2%。若依柯文哲所说,全球平均死亡率2.17%,那推估台湾确诊人数约为27880人,与“指挥中心”公布的确诊14389人,两者相差13491人。

台湾科技大学教授陈致晓则认为,台湾新冠死亡率升至4.2%,几近全球平均的两倍,数字并不寻常。由于“指挥中心”拒绝普筛,本土实际确诊人数必定超过官方统计,相信还有未采验染疫却死亡的个案。尤其与去年相比,同期火化遗体的数量成长55%,这两个客观事实都透露出“台湾实际确诊人数远高于官方统计的数字”。

陈致晓指责,“这就是防疫指挥官陈时中拒绝普筛的成果!”陈时中迄今不断宣称,疫情已受控制,“为了民进党的自我感觉良好,牺牲无辜百姓生命!”(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