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美军在韩国合伙偷包被抓 网民气炸:真是强盗!

2021-06-23 16:1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6月16日,美大使馆前,韩国民众假扮美军,跪地戴手铐。

海外网6月23日电 最近,驻韩美军又曝光一起丑闻:2名美军化身“梁上君子”,深夜跑去酒吧偷走名牌包。不过,两人被抓后,未受惩罚就被韩国警方移交给美军,引发韩国舆论不满。

据韩联社报道,事件发生在19日深夜,2名驻韩美军来到首尔弘大附近一家酒吧,偷走顾客的名牌包后逃走。

接到报案后,韩国警方在酒吧附近的公园里发现2名嫌疑人,就在打算上前盘问时,两人拔腿就跑。狂追300多米后,警察将两人以涉嫌特殊盗窃的罪名紧急逮捕。但很快就移交给美军宪兵。

原来,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只有当美军犯下杀人、强奸、贩毒、殴打致死等12种恶性罪行时,韩国警察才可以对其进行持续拘留,而不必先交给美军。这个不平等的条约,让韩国警察面对犯罪的美军屡屡束手无策。

美军偷包丑闻曝光后,引发韩国舆论不满。有韩国网民怒斥美军是“强盗”,还有网民呼吁“要么修改《驻韩美军地位协定》,要么美军滚出去!”(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王西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