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航空公司闹“工荒” 一个周末取消300多架次航班

2021-06-21 15:37:5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png

美国旅客在机场服务中心排长队

海外网6月21日电 据多家美媒21日报道,美国最大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在上周末取消了303次航班,21日又有98个航班被提前取消,公司预计截至7月将有3000个航班被取消。缩减航班的主要原因是疫情趋缓导致航班数量增多,美国航空公司出现工作人员紧缺和运营压力过大等问题。

《每日邮报》称,美国疫情严峻时期,美国航空公司为节省资金,解雇一大批飞行员,1.5万名飞行员中有1200人被解雇,其中主要是波音737和空客A320的飞行员。目前,随着疫情趋缓和工业经济回暖,航班数量和旅客人数逐渐回升。据美国交通运输部分统计,6月11日报告旅客人数超过200万次,而上一次超200万是在2020年3月。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美国航班数量急剧下降,许多航空公司为员工提供退休和买断工龄,但留下来的空余职位尚无人填补。除了飞行员,空乘、燃油供应等服务岗位同样面临人员短缺。此外,美联航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柯比还提醒,上世纪战争中培养起来的飞行员正陆续退休,美国未来有可能面临飞行员短缺问题。

由于航班大规模停飞和延误,许多乘客对此带来的麻烦表达了不满,称自己“已有2趟航班被取消了”“在机场里平白无故滞留了8个小时”,也有人抱怨称”因为航空公司的服务,父亲节赶不上回家““既然人手不够就不要卖这么多票”。(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