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不想打年轻人排不到 台媒曝岛内1天废弃近千瓶新冠疫苗

2021-06-21 13:46:2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35244734.jpg

海外网6月21日电 台湾地区近期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虽然疫苗数量仍明显不足,有不少人想预约却排不上,但现在又传出有疫苗打不完的状况。有岛内网友就爆料称,“疫苗浪费丢掉的情况其实挺严重”,因为有长者预约了却不来,所以基层没打完、丢掉疫苗的事情其实每天都在发生,每日废弃量可达近千瓶。

据台湾“东森新闻”21日报道,近日,岛内发生多起长者接种疫苗后猝死的案例,虽然无证据表明与疫苗接种有关,但许多民众仍担心不已。有位网友就表示,自己的朋友是位医生,最近在帮忙打疫苗,才知道基层没打完、丢掉疫苗的事情其实每天都有,主因是很多长者预约了却不来,可能与最近猝死案例频传有关。

因为预约状况不佳,所以很多注射点拖到早上9点才开第一瓶,但因为疫苗需在开瓶冷藏6小时之内打完,所以最慢到下午3点,疫苗就要打完,不然只能丢弃。接着拖到下午4点才开第二瓶给预约的人接种,但由于有些地方预约的人数只有20人,直到晚间10点,一瓶也没打完。

文章一曝光,立马引发岛内网友热议:“应该先把预备的人找好,有多余的量就让他们打”“是不是该放宽资格限制”“老人不想打,年轻人打不到,真惨”,不少人表示,就算自己想打,但因为不在优先排序内,根本无法预约。(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