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6月19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36万例 累计逾1.78亿例 美国或难在7月4日实现疫苗接种目标

2021-06-20 06:54:1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23123.jpg

图为美国民众接种疫苗(资料图)

海外网6月20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20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78930246例,累计死亡病例3874466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66244例,新增死亡病例8644例。

数据显示,巴西、印度、哥伦比亚、阿根廷、俄罗斯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巴西、印度、哥伦比亚、阿根廷、俄罗斯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日增确诊病例9983例 或难在7月4日实现疫苗接种目标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20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4400405例,累计死亡病例617073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9983例,新增死亡病例209例。

美国近期疫苗接种速度放缓,媒体预计美国可能难以实现拜登先前设定的接种目标,即到7月4日独立日假期让美国70%的成年人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距离7月4日仅两周。路透社报道,截至18日,大约65.1%的美国成年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55%的成年人完成接种。然而,依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此前发布的数据,截至本月8日,美国已有63.8%的成年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53.1%的成年人完成接种。十天来,美国疫苗接种进展不大。

巴西日增确诊病例超8万例 接种疫苗使4万多名老人避免因新冠死亡

截至当地时间6月19日,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该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2288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7883750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301例,累计死亡500800例。

巴西佩洛塔斯联邦大学日前在其网站上公布了该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一项联合研究的成果:得益于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今年前5个月巴西共有4.3万余名70岁及以上老年人避免了因感染新冠死亡。

印度日增确诊病例超6万例 第二波疫情后移民咨询人数暴增

据印度卫生部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9823546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60753例;新增死亡病例1647例,累计死亡病例达385137例。

从3月下旬开始,印度遭遇了毁灭性的第二波疫情,医用氧气、药品和疫苗短缺,火葬场不堪重负。在亲身经历过种种无助后,许多印度人考虑移民到生活和医疗保健设施更好的国家。据半岛电视台报道,该媒体日前采访了十多家印度签证和移民服务机构,其中大部分机构都表示,在过去的两个月里,询问移民其他国家程序的客人暴增。

俄罗斯日增确诊病例超1.7万例 中国驻俄使馆提醒旅俄中国公民严防第三波疫情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906例,累计确诊5299215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546例,累计死亡128911例。

据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消息,入夏以来,主要受变异毒株影响,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次反弹,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莫斯科等地已就此出台紧急应对措施。中国驻俄使馆郑重提醒全体旅俄中国公民,充分认识到疫情的顽固性和危害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好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健康和安全。(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