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众预约中国新冠疫苗热情高涨 接种点应接不暇

2021-06-18 12:51:2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29867414.jpg

新加坡街头的民众(资料图)

海外网6月18日电 世卫组织批准将中国科兴新冠疫苗纳入“紧急使用清单”后,新加坡卫生部表示,该国将允许私人医疗业者引进科兴疫苗。据新加坡媒体17日报道,新卫生部公布可接种科兴疫苗的医疗机构名单后,大量民众开始咨询和预约接种事宜。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CNA)消息称,17日,多家诊所收到了数百条关于科兴疫苗的民众咨询。CNA记者访问金文泰地区的一处诊所时,就遇到不少前去了解接种事宜的民众。诊所员工向排队民众发放纸张登记个人信息,以便在科兴疫苗分发后联系接种。

该诊所负责人表示,已经收到了近1000人的信息:“实在是太忙了,有些人没法通过电话咨询,所以还亲自跑到诊所,门外排起了长队。”为了接下来的科兴疫苗接种工作,该诊所还计划延长开放时间以方便民众。

在新加坡的花拉公园,另一家医疗中心接到咨询科兴疫苗的电话数量,已经让员工“应接不暇”。该中心的首席执行官称,已有超过400人预约接种,为了应对需求增长,中心打算招募更多医护人员支持工作,必要时也会延长开放时间。

CNA提到,他们还致电了其它可以接种科兴疫苗的诊所,但大部分电话都处于占线状态。另有两家接通的诊所虽然未提供具体数字,但表示民众大量咨询相关信息,诊所员工快忙不过来了。

当地时间16日,新加坡卫生部公布24家可接种科兴疫苗的医疗机构名单。新卫生部长王乙康5月31日曾表示,持牌医疗机构可以向卫生部申请,将新加坡现有的20万剂科兴疫苗提供给希望接种的人。此前报道指出,新加坡民众对科兴疫苗表示欢迎,一些因医疗原因无法接种mRNA新冠疫苗的民众,有了另一个选择。(海外网 赵健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