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近10%病例由印度发现的变异毒株所致 各州重开引专家担忧

2021-06-16 21:3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973849888921387039.jpg

美国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海外网6月16日电 美媒报道称,随着美国各州取消新冠病毒防疫限制,专家担心未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可能会导致病毒进一步传播。

据CNN16日消息,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最初在印度报告的Delta新冠变异毒株,目前已引起占美国确诊病例总数近10%的病例。由于担心它可能很快成为主流毒株,医学专家强调美国民众全面接种疫苗的重要性。美国医疗总监(US Surgeon General)默蒂(Vivek Murthy)指出Delta变异毒株所致的病例“正在美国迅速增加”,该毒株“似乎比现在在美国占主导地位的Alpha变异株更容易传播”。默蒂强调,关键在于民众要接种疫苗,当人们感染其他毒株时,疫苗可以帮助预防住院和死亡。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美国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已超过60万,这意味着在美国每550人中就约有1人死于该病毒。此外,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统计,到目前为止,已有14个州实现了白宫订立的接种目标而逐步走向重新开放。这些州取消了对所有商业和社会环境的防疫限制,包括对社交聚会、封闭空间容量限制、社交距离的保持、健康检查、清洁和消毒以及接触者追踪的等防疫要求。(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