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问28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有何意图 国台办回应

2021-06-16 11:26:0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23814028205596.jpg

海外网6月16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于6月16日(周三)上午10:00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就近期岛内热点话题进行回应。

日媒记者提出两个问题。第一个,民进党当局昨天表示,有28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规模是历来最大。请问大陆有何意图?第二个,七国集团峰会联合公报中提到台海和平问题,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指出,这两个问题我刚才都已经回答过了。我愿意再次强调,造成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动荡的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我们的政策没有变,仍然坚持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但我们也绝不容忍谋“独”行径,绝不容忍外部势力肆意插手干预台湾问题。我们有必要对这些勾连行径作出强有力的回应。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