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揭批病毒溯源阴谋论幕后推手:有害政治风气扼杀国际合作

2021-06-09 16:22:5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23226999598678.jpg

海外网6月9日电 澳大利亚公民党网站6日刊发文章,揭批新冠病毒溯源阴谋论幕后推手。文章指出,西方媒体近来反复炒作病毒溯源阴谋论,声称出现有关这一论调的新证据,但事实上并没有。文章认为,当下有害的政治风气扼杀了至关重要的国际科学合作,没有这种合作,人类未来面临病毒大流行时将变得不堪一击。

文章揭批了病毒溯源阴谋论的主要媒体推手——澳大利亚记者兼主播莎莉·马克森,称其打着“调查记者”的旗号,反复宣扬西方情报机构虚假且不可信的说法,目的是加剧对华紧张关系,而不是解决科学问题。文章认为,马克森发表过一系列基于“研究”的报道,但“研究”一词用在她身上并不准确,因为一年多来,马克森所谓的“证据”全部出自不具名的西方情报来源,后来被证明只是对已有公共信息进行误导性地重新包装。

文章指出,马克森多次将晦涩、无关紧要的公共信息重新包装成一个个邪恶阴谋的证据。文章举例称,马克森在2020年5月2日《悉尼每日电讯报》上发表一篇有关病毒溯源阴谋论的报道,报道内容援引自一份所谓西方国家政府层面的档案。然而两天后,这篇报道就被《悉尼先驱晨报》揭穿称,这份所谓的档案实际上只是根据五眼联盟情报协议共享的“研究文件”,主要基于新闻报道,不包含情报收集材料。

文章还提到美国政府近日责令情报组织调查新冠病毒起源一事,称在美政府发布这一指令后,英国情报部门着急表态道“正在配合美方调查”。这让人不禁联想到,英国情报部门2003年伪造关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为时任美国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提供了借口。这一次,在病毒溯源问题上,不能让此类阴谋再次得逞。(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