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仇视穆斯林男子撞死4人:身穿纳粹标志衣服 被捕时仍笑

2021-06-09 10:54:4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eltman-e1623191822235.jpg

肇事司机

海外网6月9日电 据加拿大媒体《多伦多星报》8日报道,6日在加拿大安大略省伦敦市发生针对穆斯林家庭的仇杀事件,马蒂哈·萨尔曼一家五口人遭卡车撞击,造成4死1伤。肇事司机是当地一名20岁的男子。

据一位出租车司机证人描述,肇事男子纳撒尼尔·维尔特曼当时在车内身穿防弹背心、头戴军用头盔,衣服上带有纳粹标志。这位出租车司机目睹了维尔特曼被警方逮捕的过程。他称,维尔特曼被警察拘押时,一直在笑,并且维尔特曼还要求他记录下拘捕的过程。

VCG111333439486.jpg

事故现场

遇害的马蒂哈·萨尔曼今年44岁,生前是一名环境工程师。事发当天,萨尔曼和家人外出散步,她和她的丈夫、女儿及其祖母都在事故中去世,只剩下9岁的儿子受重伤住在医院。她正在加拿大韦仕敦大学攻读研究生,据她的导师介绍,她曾在巴基斯坦获得土木工程学士学位,是该专业174名学生中唯一的女生。而她的丈夫生前是一名理疗医师。

VCG111333491459.jpg

穆斯林前往现场悼念

加拿大政府8日对这次袭击事件再次表态称,这并非偶然事件,近年来已经发生多起仇杀穆斯林的事件,多人殒命,针对多起反穆斯林的暴力运动,加拿大需要采取切实行动。(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