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问到语塞 苏贞昌陈时中为疫情松口"道歉" 台网友不买账

2021-06-08 20:06:4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2314964487589_P12457661.webp.jpg

苏贞昌(左)、陈时中(右)

海外网6月8日电 综合台湾《联合报》、中时新闻网8日报道,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与“行政院长”苏贞昌8日在立法机构答复质询时,就疫情松口“道歉”。然而,岛内网友并不买账。

台媒称,苏贞昌和陈时中原本不愿意表达“歉意”,最后在国民党“立委”曾铭宗逼问下,二人才终于松口。

8日下午,陈时中与苏贞昌在台立法机构答复曾铭宗的质询。曾铭宗先是就“为何台湾染疫确诊者的死亡率偏高”“是否是因为缺乏有效治疗的药物”等问题追问陈时中,紧接着称台湾本土疫情已造成308人死亡,陈时中要不要代表台当局向民众道歉?

123123.jpg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要求陈时中、苏贞昌道歉。

然而陈时中第一时间回应的却是“这不是道歉的问题,觉得非常遗憾,希望极力救助,把这个情形降下来”。苏贞昌也跳出来为陈时中缓颊,声称“这不用道歉”。

曾铭宗随即动怒表示,“我已经很客气了,没有请‘院长’道歉,这一波疫情死了308人”。台媒称,曾铭宗的几句话让苏贞昌为之语塞。而此时的陈时中、苏贞昌态度才逐渐放软,并松口“道歉”。

台湾网民对二人所谓的“道歉”并不买账,台媒的留言板中充斥着对台当局抗疫的不满情绪。

网友1.png

“疫情暴发才知道陈时中什么也没做。台湾有一年多的时间可以准备。但是当疫情到来的时候,病房不够、医护人力不足、没有足够的疫苗、N95口罩,各种医疗资源和疫苗全都没到位……台湾根本没准备好。”

网友2.png

“大陆要捐疫苗,台湾说是假好心,没向台申请,日本美国扔自己不要的疫苗,蔡当局要下跪!”

网友3.png

“陈时中、苏贞昌、蔡英文刁难疫苗进口就是谋杀人民。”(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王珊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