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驻华大使:感谢中国捐赠疫苗 在困难时期慷慨支持

2021-06-02 16:09:4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234.png

阿富汗驻华大使贾维德•卡伊姆1日在使馆召开记者会(阿富汗驻中国大使馆供图)

海外网6月2日电 “请允许我感谢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在困难时期给予的慷慨支持”,阿富汗驻华大使贾维德•卡伊姆1日在使馆召开记者会,对中国支持阿富汗抗击疫情表示感谢,同时期待未来在推动阿富汗和平进程方面与中国开展深入合作。

据卡伊姆介绍,阿富汗官方数据显示,该国国内每天约有900多人感染新冠病毒,仅在过去的24小时内就大约有25到30人死亡。他说,阿富汗政府正在尽最大努力提高了针对新冠肺炎的治疗能力,并为病人安排了专门的医院。

卡伊姆表示,2020年,中国向阿富汗提供了医疗设备和检测试剂盒,2021年还宣布将捐赠新冠疫苗。“我们正与中国政府密切合作,尽快将这些疫苗运往阿富汗,请允许我感谢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在困难时期给予的慷慨支持”,卡伊姆说。

另据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网站4月26日消息,4月25日,中国政府对阿富汗紧急粮食援助项目交接仪式在阿政府媒体信息中心举行。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表示,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中方已提供数批医疗物资援助,还即将捐赠疫苗。中方愿推动中企积极参与阿经济重建,让中阿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的成果更多惠及两国普通民众。(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