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造谣因大陆介入致台购买疫苗失败,国台办回应

2021-06-02 20:47:02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网报道】2021年6月2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答记者问。

问:台对外交往部门发言人引用外媒虚假报道,再度造谣因大陆介入致使其向德国BNT原厂购买疫苗失败,并诬称大陆干预台湾疫苗采购程序。对此有何评论?

答::这完全是无中生有的甩锅把戏。

在台湾疫情持续肆虐、台湾同胞苦盼疫苗之际,民进党当局再次使出一贯伎俩,拿外媒的不实报道作文章,通过捏造谎言甩锅大陆,企图把大陆当作掩盖其无能、推卸责任的出口。

我们已经多次表示,愿意尽最大努力帮助广大台湾同胞尽快战胜疫情,让台湾同胞尽快用上被世卫组织认可的大陆疫苗。我们也多次对外说明民进党当局自已设置障碍,不循正常代理方途径采购BNT疫苗。德国BNT疫苗在港澳台地区的总代理是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购买BNT疫苗需要通过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这是基本的商业规则。民进党当局对此心知肚明。然而却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背其道而行之。耗去的是宝贵的防疫时间,逝去的是民众的宝贵生命。这就是民进党当局将政治私利凌驾于人的生命之上,也许民众的生命代价在民进党当局眼中只是一个数字而已。

时间在一天天流逝,岛内染疫及死亡人数在一天天增多。民进党当局的政治操弄多进行一天,防疫的宝贵时机就多耽误一天。岛内民众早一天用上疫苗,他们的生命健康安全就早一天得到保障。人们不禁要问,在民进党当局的盘算中,难道岛内广大民众的生命健康就如此无关紧要吗?

责编: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