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老人破90岁以上男子1600米接力纪录 95岁后还想再比

2021-05-25 16:25:3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5.png

日本NHK电视台截图

1.jpg

日本NHK电视台截图

海外网5月25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25日消息,23日,日本4名老人打破90岁以上男子1600米接力比赛的世界纪录,跑出8分多的好成绩,比此前纪录快了近4分钟。其中一位老人称,以后会继续参加比赛,争取打破95岁接力比赛的纪录。

1.png

日本NHK电视台截图

23日,日本青森县举办田径比赛,所有青森县居民皆可参与。共130人报名参加,年龄从23岁至92岁不等。其中,90-94岁年龄段男子1600米接力比赛中,敦贺又四郎(91岁)、工藤勇藏(92岁)、三谷光造(90岁)和田中博男(90岁)每人跑400米,以8分49秒01的成绩创下日本纪录。

4.png

日本NHK电视台截图

比赛主办方表示,该比赛项目此前的世界纪录为12分41秒69,是美国人于2014年创下,这次的纪录比之前快了近4分钟,目前正通过日本田径组织申请该纪录。主办方还说,日本此前没有人能完成该项目,也没有过纪录。4名老人为了比赛每天加紧练习,正式比赛前也充分做好准备活动,并反复确认接棒次序等。

负责最后一棒的田中表示:“大家都打起十二分精神,将平时练习的成果拿出来,得到最高的结果。之后我们也会继续参加比赛,希望将来打破95岁以上接力比赛的世界纪录。”(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