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曝台军防疫乱象:保鲜膜当隔板 百人共餐、千人合唱

2021-05-23 15:0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21753175912807.jpg

台军资料图(图:台媒)

海外网5月23日电 台陆军22日证实1名士兵确诊新冠后,防疫现状引人担忧。台民意代表王婉谕23日刊文揭露台军防疫乱象,称自己接获许多台军士兵的爆料,包括“保鲜膜当隔板”“百人聚餐”“千人合唱”,即便她持续跟台防务部门讨论多日,却只得到敷衍、徒具形式的回复。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王婉谕称,上周她揭露台军防疫的问题后,台防务部门虽然否认,但她的粉丝专页仍每天收到非常多服役人员及家属的爆料,内容不仅令人担忧,更让人气愤。

王婉谕指出,有非常多的服役人员私信揭露军中的荒唐防疫措施,比如有人说,“吃饭时全部人要排好队,保持间隔距离,只为了拍一张照片应付军中,证明有做好安全距离,拍完才能吃饭。”还有人称,“百人在大餐厅共同用餐,但打菜的餐具餐盘都是共享的,虽然有隔板,但是挺身以碗就口之后,大家的头都超出了隔板。”

此外,防疫乱象还包括“用跟塑料袋一样薄的塑料布把床左右隔离起来”“戴口罩睡觉,还要用保鲜膜当隔板放在床中间”“每天早上,超过千人在外合唱,还要大声唱,增加飞沫传染风险”。王婉谕称,只有一条私信的话,可能还算个别情况,但面对海量的陈情,恐怕就不是零星个案了。

王婉谕直言,团队随即联络了相关单位,想要了解相关情形和后续配套措施。然而,台防务部门、陆军司令部和军医局都仅表示会遵守防疫规范,却未有具体的紧急应变措施。更令人担忧的是,近万名台军士兵即将收假返回营队,台防务部门若没有完善防疫措施,数以万计的台军士兵恐怕就暴露在染疫风险之中。(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