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彻底松绑韩国导弹 韩媒称掌握“导弹主权”

2021-05-22 11:3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当地时间21日,韩美首脑举行记者会。

海外网5月2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美国华盛顿白宫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谈。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文在寅表示,“很高兴能宣布韩美商定终止《韩美导弹指南》”。

报道称,韩美终止《韩美导弹指南》,意味着解除对韩国导弹最大射程和弹头重量的限制,由此韩国掌握导弹主权。

韩美1979年签订《韩美导弹指南》,决定在美方的控制下引进导弹技术,但如今已经成为限制韩国军事发展的障碍。

《韩美导弹指南》签订以来,先后对有关规定进行了4次修改,放宽了对韩方导弹最大射程和弹头重量的限制。

例如,文在寅政府成立后的2017年11月,《韩美导弹指南》将韩国研制弹道导弹的射程维持在800公里的同时,全面取消对导弹弹头重量的限制。2020年7月,韩美对该指南进行了第4次修改,解除了对运载火箭固体燃料的使用限制。(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汪晓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