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大会线上注册截止 台当局连续第5年未收到邀请函

2021-05-11 07:0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20612388781315.jpg

世界卫生大会将于5月24日开幕(图:台湾“中央社”)

海外网5月11日电 欧洲当地时间5月10日,是世界卫生大会(WHA)开放参会者线上注册的最后一天。而据台湾“中央社”最新消息,世界卫生大会线上注册已经截止,民进党当局未收到邀请函。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世界卫生大会将于5月24日开幕。今年基于疫情因素,为期9天的世卫大会将采取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依照会议规定,与会者在线注册将开放到5月10日。也就是说,台湾最晚须在欧洲时间10日下班前,收到邀请函并完成报到,才能参会。而世卫组织直至当地时间10日下午5时未向台湾发出邀请,这也是自2017年以来连续第5年未邀请台湾。

民进党当局日前频繁炒作世卫大会话题,台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甚至声称,台湾今年接到世卫大会邀请函的可能性“比以往都大”。与此同时,G7外长会议鼓噪所谓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世卫组织、世卫大会,也让绿营自嗨不已。

然而,事实不如民进党当局想的那样乐观。民进党前“立委”郭正亮近日就直言,“台湾重返世卫大会几率是零”。

针对民进党当局肆意炒作,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时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任何有关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包括世卫组织活动,都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炒作世卫大会涉台问题的谋‘独’伎俩,不会得逞。”(海外网 李萌 李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张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