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敦促美国出口新冠疫苗:应对全球疫苗供应不足

2021-05-08 18:20:1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28963679.jpg

欧盟敦促美国出口新冠疫苗。

海外网5月8日电 欧盟委员会周五(7日)表示放弃专利不会在中短期内增加疫苗供应,敦促美国等应出口新冠疫苗,以应对全球新冠疫苗供应不足问题。

据路透社消息,欧盟各国领导人当日在葡萄牙举行峰会,议题包括全球疫情发展。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认为豁免专利无助增加中短期的疫苗产量,而欧盟是全球大规模出口疫苗的地区,欧盟生产的约50%疫苗出口到90个国家,包括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COVAX全球疫苗计划。她呼吁所有参与讨论豁免专利的国家,与欧盟一同出口新冠疫苗。冯德莱恩说,只有提高产量、消除出口壁垒和共享已经订购的疫苗,才能立即帮助全球迅速应对这一流行病。

当地时间5月5日,美国政府宣布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的知识产权专利以增加疫苗产量。欧洲方面对于美国此举反应不一,法国和西班牙对该决定表现积极;德国、英国、瑞士和欧盟在内的其他拥有大型制药行业的国家都反对豁免。《政客》网站欧洲版更是直言,美方此举让欧盟看起来像“坏人”。当前,欧盟正挣扎于收紧疫苗出口限制的公关战中,而美国并不缺疫苗。另外,美国此前还严格阻止了疫苗以及疫苗原材料的出口,至今还未解除。(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