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一男子疑似感染新冠后被3家医院拒收 1天后在药店外死亡

2021-05-07 14:51:4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199741273937936389.jpg

一名新冠患者在尼泊尔医院病床上吸氧(资料图)

海外网5月7日电 据尼泊尔媒体《加德满都邮报》7日报道,尼泊尔一名男子几日前出现感染新冠症状,持续高烧并感到浑身疼痛,在3日连续前往3家医院,却因ICU病床满员和无法支付高昂的治疗费用而未及时得到治疗,4日因缺氧死于药店外。

报道称,尼泊尔贾纳克布尔专区一名男子帕里亚尔由于连日高烧不退,并感到浑身疼痛,到药店寻求治疗,医生判断其有感染新冠症状,建议前往贾纳克布尔公立医院接受治疗。然而,由于该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已经满员,医院要求帕里亚尔前往其他医院进行救治,当时他体内的血氧水平已经降至48。之后,帕里亚尔被救护车先后送往了2家私立医院,由于无法支付每天1.3万尼泊尔卢比的高昂治疗费用,他被医院拒收。随后,帕里亚尔要求救护车司机将其送回家。次日早晨,药店医生看到帕里亚尔在药店外晕倒,而后不治身亡。

据报道,帕里亚尔的妻子和家人在印度居住,他独自经营一家餐馆。他的遗体已被送往尼泊尔贾纳克布尔专区的公共卫生机构进行PCR检测,目前报告结果尚未公布。(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