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察枪杀黑人男子后职务恢复 当地民众爆发抗议

2021-05-06 14:46:0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506144729.png

加勒特·罗尔夫 (美国亚特兰大警局)

海外网5月6日电 当地时间5日,美国亚特兰大市宣布恢复一名被解雇警察的职务,这名警察曾在2020年枪杀一名黑人男子。当地民众5日晚举行了抗议活动,反对恢复这名警察的职务。

据路透社报道,亚特兰大公务委员会表示,该市市长凯莎·兰斯·博顿斯在没有举行听证会的情况下解雇了白人警察加勒特·罗尔夫,这一过程未遵循解雇程序。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罗尔夫将继续担任行政职务。

微信图片_20210506145301.png

视频截图

不过,博顿斯为她解雇罗尔夫的决定辩护说:“考虑到我们的城市在2020年夏天的不稳定状态,在罗尔夫从背后开枪打死布鲁克斯后,解雇罗尔夫的决定是正确的。”

美国民权组织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NAACP)亚特兰大分会副主席格里格斯(Gerald Griggs)说,无论如何,罗尔夫都不应该再次被允许返回工作岗位。“他不配在这个或任何一个城市当警察,我们要抗议,社区感到不安,这种情况不会继续下去。”

5日晚上,二十多名抗议者聚集在亚特兰大市政厅的台阶上,许多人举着指示牌,上面写有“阻止警察杀人”、“为布鲁克斯伸张正义”和“把杀手警察关进监狱”等标语。一些抗议者要求市政府再次解雇罗尔夫。

2020年6月12日,布鲁克斯在一家快餐店外醉酒驾车时睡着被举报。警方赶到现场后,布鲁克斯夺去了一名警察的泰瑟枪,朝警察开枪,然后无视警察的命令逃跑。随后,罗尔夫向布鲁克斯背后开枪,布鲁克斯中了两枪后死亡。这起事件发生在弗洛伊德被杀两周后,引发亚特兰大和其他城市的大规模抗议活动。(海外网 李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芳、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