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一农民无意间移动比法界碑 或因此面临犯罪指控

2021-05-04 21:57:0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870x489_maxnewsworldthree203307.webp.jpg

示意图:界碑

海外网5月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因为比利时的一位农民无意间移动了比利时和法国边境上的一块界碑,他可能因此面临犯罪指控,两国外交部也有可能为此举行自1930年以来的首次边境会议。

报道称,比利时的一名历史爱好者在散步时偶然发现一块界碑被人为移动了2.29米,很有可能是一名比利时农民因为界碑挡住了拖拉机的行进路线,而将其放在了法国境内。

这一发现引起了国境两侧城镇的注意。比利时一侧的埃尔克利讷镇镇长大卫·拉沃表示,“他让比利时变大了而法国变小了,这不是好主意。但我们镇的面积扩大了,这让我很开心。”法国一侧城镇的镇长则开玩笑地称,“我们应该避免边境战争的发生”。

比利时当地政府计划联系这位农民,让他将界碑放回原位。但如果这一计划无法实现,比利时外交部就需要召集法方举行自1930年来的首次比法边境会议。拉沃镇长表示,这位农民如果拒绝配合,有可能面临犯罪指控。他还表示,“如果他积极配合,就不会有事,我们会友好地解决这个问题。”(海外网 王西洛)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西洛、庄鹏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