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称“只要全日本团结应对奥运会就能举行” 日本网友不满

2021-05-04 15:50:5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20114703582160.jpg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

海外网5月4日电 当地时间3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参加电视节目时称,“只要全日本团结应对,(东京奥运会)就能够举行”。此番言论随即遭到日本网友抨击,称其大言不惭、无视民意。

据日本《产经新闻》3日报道,安倍在当天表示,“包括菅义伟首相和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内,只要全日本团结应对,(东京奥运会)就能够举行”。他还表示,“希望本次奥运会不仅为日本,也为全世界带去梦想和希望”。

此番言论在日本网上引发了轩然大波,很多网友对此表示了不满。一名网友愤怒地表示,“真是大言不惭,明明有近七成的民众认为奥运会应该取消或推迟”;另一名网友则提醒安倍,“当初你为了申办奥运会宣称福岛核事故‘得到控制’,然后又在一年前决定奥运会延期一年,现在又要把责任转嫁给全日本”。(海外网 王西洛)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西洛、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