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批蔡英文谢长廷同意排核废水:如回日本殖民时代

2021-04-27 21:49:3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企业微信截图_20210427215531.png

图源:台媒

海外网4月27日电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因为发表针对福岛核废水的“挺日”言论受到舆论争议,台资深媒体人赵少康呼吁民进党当局召回谢长廷并撤除其职务。赵少康27日表示,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代表蔡英文表达对谢长廷的支持,“显然蔡英文和谢长廷一样,都同意福岛把核废水排进大海,而且认为该核废水与台电核二厂的排放水并无不同”。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7日消息,赵少康批评,蔡、谢两人根本是唱双簧替日本开脱,他对蔡英文同意将福岛核废水排入大海影响台湾渔业感到不解。

赵少康指出,“台民意基金会”27日发表民调,台湾民众担忧、反对日本排放福岛核废水的比例高达86.8%,“蔡英文宁愿让台湾民众担忧福岛核废水,却不敢违逆日本蛮横的以邻为壑,好像又回到日本殖民台湾的时代”。

赵少康说,连日本福岛县南相马市议会都在27日通过决议,要求日本政府撤回将福岛核电厂核废水排放入海的决定,“蔡英文、谢长廷还要替日本背书”。

赵少康质疑,“蔡英文到底和日本有什么幕后交易?置台湾渔民生计、民众安全于不顾,说清楚、讲明白。蔡英文又为什么要护航谢长廷?谢长廷的胡乱比拟,不只牵涉法律问题,还有更高的政治及道德问题,这不是蔡英文能包庇得了的”。(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王西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