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委”批“台驻日代表”对日卑躬屈膝 点名蔡英文表态

2021-04-25 14:44:4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0210425002141.jpg

资料图:谢长廷(台媒)

海外网4月25日电 “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近日称,台湾核电厂排放废水也含氚,被岛内舆论批评不实,但谢长廷却声称自己没造谣,24日更发布所谓“核二厂放射性废水排放统计季报表”,称台湾核电厂的含氚废水也是排入海洋。对此,国民党“立委”赖士葆痛批,谢长廷在日本人面前卑躬屈膝,捍卫日本权益,他质问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及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为什么至今还在这个议题上沉默,还是要和谢长廷携手一同“卖台助日”?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25日消息,赖士葆25日在社交媒体脸书发文表示,当一个“驻日代表”被舆论评价为“助日代表”,没有任何的反思,言论却更加不避讳地背离台湾人的利益,对台湾而言,谢长廷到底是敌是友?他陷入深度的疑惑。最近谢长廷彷彿化身为捍卫日本政策的辩护律师,公布台湾排放废水入海,不达目的誓不甘休,“将台湾的立场置至于刀俎、切割凌迟”。

当周遭对日本欲将核污染水排入大海严正指责时,赖士葆指出,谢长廷4月9日却发表言论称,台湾核一、核二厂过去也曾将核废水排入大海,引发鱼类大量死亡及产生秘鲷鱼的争议,其目的是要替日本以邻为壑的行径缓颊;4月22日谢长廷再发文,称如果台湾的核能厂没有排放核废水入海,自己愿意承担法律责任。而后,谢长廷4月24日再发所谓“核二场放射性废水排放统计季报表”,用红笔标记氚、钴、铯,并预告还要继续晒出所谓的“相关证据”。

赖士葆认为,台电和“原能会”表示,全世界核电厂不可避免会排放含轻度放射性的废水,但日本将来要排放的是流经熔毁炉心下的地下水,与台湾排放的来源完全不同。谢长廷发挥律师专业,杠上台电和“原能会”的核能专业,想用政治凌驾专业,事实上这件事情无关蓝绿,却是攸关岛内民众的利益和权益,在日本人面前卑躬屈膝,捍卫日本权益,因此,他想问蔡英文、苏贞昌等民进党当局领导人,“为什么至今在这个议题上继续沉默,是不认同‘原能会’和台电的说词?还是要和谢长廷携手一同卖台助日?”(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