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下最后通牒要求被俄驱逐的外交官返俄 俄方回应

2021-04-22 05:54: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25786892.jpg

资料图:俄外交部大楼。

海外网4月22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地时间21日就捷克外交部声明评论表示,建议布拉格方面将最后通牒留在北约内部自己用。当日早起前,捷克外长库尔哈内克(Jakub Kulhánek)向莫斯科发出最后通牒,被俄罗斯驱逐出境的捷克外交人员必须在22日12点之前能够返回莫斯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扎哈罗娃就捷克外交部声明评论表示,建议布拉格将最后通牒留在北约内部自己用;到22日,对捷克驻莫斯科大使的训话将在俄罗斯外交部继续。扎哈罗娃说:“建议布拉格将最后通牒留在北约内部自己用。这种腔调,俄罗斯绝不会容忍。”“对捷克驻莫斯科大使的谈话明天将在俄罗斯外交部继续“。

捷克外长当日早前表示,被俄罗斯驱逐出境的捷克外交人员必须能在22日12点之前返回莫斯科,否则的话,捷克将继续驱逐俄罗斯驻布拉格使馆使团外交人员,直到人数将缩减到与捷克驻莫斯科使馆使团人数相一致。据捷克外交部消息,俄罗斯驻布拉格外交使团有27名外交官和67名技术人员。捷克驻莫斯科外交使团有5名外交官和19名技术人员。

捷克方面4月17日表示,怀疑俄罗斯情报部门与2014年兹林州弗尔贝季采村军火库爆炸事件有关。捷克外长哈马切克宣布驱逐18名俄罗斯外交官。捷警方还对两位俄公民进行通缉。俄外交部4月18日宣布驱逐捷克驻俄大使馆的20名工作人员。俄外交部强调,关于捷克指责俄罗斯特工部门参与2014年弗尔贝蒂察居民点弹药库爆炸事件的声明非常荒谬。(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