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家人在宣判后发声:我们“又能呼吸了” 战斗才刚开始

2021-04-21 08:18:0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10421082043.png

乔治·弗洛伊德的家人(资料图)

海外网4月21日电 当地时间20日,美国前白人警察肖万被控杀害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案宣判,肖万被控的谋杀和过失杀人等三项罪名全部成立。得知结果后,弗洛伊德的家人称“我们又能呼吸了”,并提到为正义而战的工作才刚刚开始。其律师则称,这一判决是“痛苦换来的正义”。

综合CNN及《纽约每日新闻》等美媒20日报道,乔治·弗洛伊德的弟弟菲洛尼丝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今天,我们又能呼吸了”,他的发言被认为是在呼应弗洛伊德死前的呼救“我不能呼吸了”。菲洛尼丝在感谢律师和抗议者们的同时,也指出为正义而战的工作才刚刚开始:“我们必须游行,一辈子都要这么做。我们必须抗议,因为这似乎是一个永无休止的循环。我们要为所有人而战。”弗洛伊德的侄子布兰登·威廉姆斯则表示,他们仍然质疑陪审团的决定,并称“需要让每一位涉事警察都负起责任”。

在民事诉讼中代表弗洛伊德家人的律师本·克伦普对20日的判决结果表示欢迎,但称这是“痛苦换来的正义”,且事情并没有“到此为止”。

2020年5月25日,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市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后死亡,这一事件在全美引发大规模反对警察暴力执法、抗议种族歧视的浪潮。5月29日,执法人员将肖万逮捕。2021年3月9日,弗洛伊德遭肖万“跪颈”致死案正式开庭,进入陪审团遴选阶段。3月29日,案件正式开庭审理。在近三周法庭审理后,肖万4月20日被判谋杀和过失杀人罪名成立,刑期将于8周后宣布。(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