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部或将首次宣布缺水:两大湖泊水位恐降至历史最低

2021-04-19 13:57:4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10419135926.png

示意图

海外网4月19日电 近日,美国水务局官员称,位于美国西部的人工湖水位预计将在未来数月内降至历史最低水平,可能导致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水量迅速减少,并引发联邦政府有史以来首次正式发布缺水报告。

据美联社17日报道,美国垦务局近日发布了未来24个月的预测情况,预计从落基山脉经鲍威尔湖和米德湖,流到美国西南部干旱沙漠和加利福尼亚湾的科罗拉多河河水将会减少。而鲍威尔湖和米德湖这两个为美国西部和墨西哥数百万人供水的湖泊水位或将骤降,威胁到周边城市和农场赖以生存的水源供应,并足以让该机构首次正式宣布缺水。

美国垦务局的模型预测,米德湖水位将在2021年6月首次下降到328米以下。根据7个依赖科罗拉多河的州谈判达成的协议,这一水位水平将导致缺水声明的发布。不过,此次的预测尚不具备约束力,联邦政府将根据8月发布的预测,最终决定如何分配河水的使用。若到时候情况仍未改善,垦务局将宣布一级缺水状态,并于2022年1月实施强制限水措施。

美媒称,干旱是由于气候变化导致流入科罗拉多河及其支流的积雪减少,同时气温升高使得土壤干燥,致使河水流经干旱的美国西部时大量蒸发。(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李嘉琦)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霓、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