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港分子黎智英涉两件非法集结案 共计判囚14个月

2021-04-16 18:06: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8567480128427.jpg

海外网4月16日电香港东网报道,乱港分子黎智英分别涉“8·18”及“8·31”两件非法集结案,香港法官考虑到两案件只相隔两星期,故部分刑期同期执行,共计判囚14个月。

港媒称,因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而被还押的黎智英官司缠身,16日一天之内就4宗案件到法庭应讯,其中包括2019年8月18日及8月31日2宗未经批准集结案的判刑,此外,他分别被控违反香港国安法和欺诈2宗案件也再被提讯。

其中“8.18”非法集结案,法官下午判处黎智英入狱12个月,其中针对组织未经批准的集结罪,法官判其1年,而他涉及另一项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罪则被判9个月,两项判刑同期执行。至于另一宗“8.31”非法集结案,法官则判处黎智英入狱8个月。

法官考虑到这两宗案件只相隔两星期,故部分刑期同期执行,合共判囚14个月。(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