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美国边境被拘留儿童为新冠传播“主要担忧”

2021-04-16 17:14:1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22468075.jpg

美墨边境收容设施的环境堪忧

海外网4月16日电 据美媒15日报道,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当日表示,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地区拘留设施中的大量儿童非法移民,是造成新冠病毒传播的“主要担忧”。

美国《纽约邮报》消息称,福奇参加了美国国会的一场听证会。期间,众议院少数党党鞭史蒂夫·斯卡利斯向他展示了一张儿童非法移民拥挤在拘留设施内的照片。在被问及这是否像满员营业的餐馆,会成为病毒传播的“主要担忧”时,福奇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另据“今日美国”报道,福奇当日还表示,他的首要目标是让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当感染率下降到足以避免又一轮疫情暴发时,就可以取消防疫规定。在该话题上,他还一度与质疑防疫限制的共和党众议员陷入争执。

美国政府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已经累计拘留了超过2万名无人陪同的儿童非法移民。这些儿童在拘留设施内的生存情况堪忧,斯卡利斯在听证会上称,有的设施内挤满了逾4000名儿童,严重超过了承载能力且缺乏防疫措施,美国政府需要立刻解决“在南部边境的超级传播活动”。(海外网 赵健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赵健行、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