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彭博社:疫情后中国经济快速增长 整体平稳复苏

2021-04-16 11:19:0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182294189066420236.jpg

海外网4月16日电 中国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一季度经济数据。美国彭博社报道称,随着消费增强和生产、投资的恢复,中国经济一季度实现快速增长,经济整体性平稳复苏。

据报道,中国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8.3%,与彭博社经济学家调研报告中18.5%的预期基本一致。彭博社指出,这反映中国经济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的低谷以来保持平稳增长,并在9月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中国经济的反弹要归功于强劲的工业生产和出口带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拉动了对中国制造的医疗和电子设备的需求。

彭博社还援引瑞银集团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的话表示,中国的经济复苏趋于平衡,随着经济政策回归常态化,下一季度家庭消费的拉动作用将会显现。(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王珊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