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高官称孟加拉国民众“贫穷” 孟方谴责:伤我们感情了

2021-04-15 18:19:3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23635685.jpg

孟加拉国首都达卡的民众(资料图)

海外网4月15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5日报道,印度联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日前称邻国孟加拉国“贫穷”,并因这番言论陷入争议。孟加拉国官员对此表示强烈反对,称沙阿的错误言论“伤害”了孟加拉国的感情。

13日,沙阿在一场采访中曾称,孟加拉国的贫穷民众仍在跨河进入印度找工作,“孟加拉国的贫穷民众还在挨饿,要越过边境”。他的这番话受到了孟加拉国总理顾问乔杜里的抨击。乔杜里表示,印度总理莫迪上月还访问了孟加拉国,沙阿的言论“绝对伤害了我们的感情”,可能会有损两国关系。

“沙阿不应当发表这样的言论,可能会影响到两国民众的纽带。”乔杜里表示,沙阿对于孟加拉国经济情况的描述是错误的,“他在印度政治圈内说什么与我们无关,但请不要再关联孟加拉国”。他还指出,在2020年的全球饥饿指数排名中,孟加拉国的情况要好于印度。根据数据,孟加拉国在该排名中为第75位,印度则为94位。

除了乔杜里,孟加拉国外长穆明也指责沙阿的言论“完全不能接受”,称其对于孟加拉国的了解很有限。孟加拉国媒体《达卡论坛报》的一篇专栏文章还指出:“沙阿长期以来都在发表针对孟加拉国的仇恨和侮辱言论。他不时会侮辱孟加拉国民众,还称他们为白蚁。”(海外网 赵健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赵健行、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