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4月14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88万例 累计超1.38亿例 美国疫情期间吸毒过量致死人数飙升

2021-04-15 07:08:3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截至北京时间4月15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8798944例,累计死亡2984193例。

1113141083838349315_副本.jpg

海外网4月15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15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8798944例,累计死亡2984193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80823例,新增死亡病例14301例。

数据显示,印度、美国、巴西、土耳其、法国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巴西、印度、波兰、美国、墨西哥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8.1万例 疫情期间吸毒过量致死人数飙升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15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2144823例,累计死亡病例577949。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81456例,新增死亡病例818例。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4月14日报道,根据美国疾控中心当天公布的数据,在截至去年9月的一年中,美国有超过8.7万人死于吸毒过量,较前一年上涨29%,成为自上世纪90年代类鸦片大流行以来吸毒过量致死人数最多的一年。

美国国立药品滥用研究所所长诺拉·沃尔考表示,死于冰毒吸食过量的非洲裔美国人与阿拉斯加原住民的数量是其他人种的12倍。《纽约时报》表示,毒品问题已成为一个愈发危急的公共卫生危机,由于新冠疫情大流行,这一问题并未得到足够的重视。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7.3万例 将就政府应对疫情是否存在过失展开调查

据巴西卫生部网站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14日,巴西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673507例,累计死亡病例361884;新增确诊病例73513例,新增死亡病例3459例。

当地时间4月14日,就巴西国会参议院成立专门调查委员会就政府应对新冠疫情是否存在过失展开调查一事,参议院议长罗德里戈·帕谢科排除了推迟成立该委员会的可能性,他表示,参议院将举行线下会议,确定该调查委员会主席的人选。

巴西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路易斯·巴罗佐于上周决定,要求参议院成立调查现政府在抗疫中是否存在政策和行为过失的专门委员会。根据巴罗佐的决定,参议院议长帕谢科13日宣布正式成立专门调查委员会。在接下来的两周内,参议院将确定该委员会主席、委员和替补委员名单。

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491例 将扩大“混搭”接种不同新冠疫苗的临床试验

据英国政府网站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14日,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91例,累计确诊4378305例;新增死亡病例38例,累计死亡127161例。

英国牛津大学14日说,该校研究人员正领衔开展混合接种不同类型新冠疫苗的临床试验项目,新一阶段的试验将增加两款疫苗。这个试验项目获得英国政府支持,主要是探索不同类型的新冠疫苗能否更灵活使用,比如为同一个人接种两剂不同的疫苗。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326例 普京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326例,累计确诊4666209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399例,累计死亡104000例。

据新华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接种了第二剂新冠疫苗。普京在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后接受“俄罗斯24”电视台采访时说,他接种疫苗后感觉身体一切正常,没有任何不良反应。普京表示,他在完成接种第一剂疫苗后就已产生抗体。俄总统新闻局说,普京接种的是俄罗斯生产的新冠疫苗,但未透露是哪一款疫苗。(海外网 朱惠悦)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朱惠悦、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