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高度关注日本核废水排海决定 批日政府信息不透明

2021-04-13 08:57:0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本政府13日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韩国多家主流媒体几乎和日媒同时公布了这一消息,表明了对该决定的高度关注。多家韩媒认为,这一决定将引发日本国内外的强烈反对。

3.png

福岛第一核电站(资料图)

海外网4月13日电 日本政府13日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韩国多家主流媒体几乎和日媒同时公布了这一消息,表明了对该决定的高度关注。多家韩媒认为,这一决定将引发日本国内外的强烈反对。

2.png

2020年11月,韩国公民团体反对日本将福岛核电站的废水排入大海的计划(资料图)

据日本《朝日新闻》综合韩媒消息,韩国媒体从12日起,就对福岛核废水排海一事进行了集中报道。韩国YTN电视台指出,日本政府在没有担保安全性的前提下,单方面强行将核废水排海,日本国内外对此都有强烈反对之声。YTN电视台还播放了民众在日本首相官邸前集会抗议等画面,展示了日本国内舆论对此事的反响。

韩联社强调称,核废水排海一事可能持续30-40年,“即使污水经过处理,也会有氚残留。韩国、中国等周边国家都对此感到担忧。”韩联社还批评日本政府信息不透明,从没有召开过面向一般民众的公开说明会,并预测此事引发的争议将会一直持续下去。

韩国政府方面认为,此事在韩国国内的舆论也会不断扩大。日本政府正式决定排核污水入海的前一天,也就是12日,韩国外交部发声表示:“我们深表担忧,排污入海会直接或间接地对韩国民众的安全,以及周边环境造成影响。”韩方一直要求日方透明公开相关信息,并与周边国家协商决定核电站污水排放计划。韩国外交部特别提到,如果日方在没有充分和他国协调的情况下,做出向大海排放核污水的决定,此举“难以接受”。(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