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超三成新冠确诊病例感染变异病毒 比上周猛增5倍

2021-04-09 10:03:1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最近一周时间里,东京新冠确诊病例中,感染了传染力极强的变异病毒人群超过3成,比上一周的感染人数猛增5倍多。

1.png

日本东京(资料图)

海外网4月9日电 日本东京都健康安全研究中心日前统计都内医疗机构数据后获悉,最近一周时间里,东京新冠确诊病例中,感染了传染力极强的变异病毒人群超过3成,比上一周的感染人数猛增5倍多。日本专家呼吁人们保持高度警惕,严防疫情扩散。

据日本《朝日新闻》9日消息,根据东京医疗机构检查数据,目前在东京都内持续扩散的主要是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名为“N501Y”,特征是病毒传染性极强。东京还陆续出现在南非、巴西发现的变异病毒。这些变异病毒也在大阪等地蔓延,致患者重症化概率很高。专家在8日召开的监测会议上报告了病毒蔓延情况,并警告称“确诊患者人数在东京明显增长”。

日媒称,近一周时间内,“N501Y”在东京急剧扩散。2月至3月中旬仅有5例确诊患者,截至4月4日一周时间内增加了51例。政府担心随着传染性极强的变异病毒急剧扩散,东京都内的医院将承受巨大压力。东京都医师会副会长猪口正孝担忧指出:“感染变异病毒的患者住院时间很长,需要单独房间。”日媒表示,按现在的增长趋势,2周后新增的变异病毒确诊患者将增至500人,一个月后约640人。(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