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英国疫情仍吃紧 超70万支英产疫苗被悄悄运往澳大利亚

2021-04-08 15:00:4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12509578.jpg

海外网4月8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8日报道,近日来,超70万支英国加工生产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出口运往澳大利亚。由于国内疫情仍处于吃紧状态,为避免引发争议,英国方面对此事保持沉默。

据报道,欧盟自1月起缩紧了新冠疫苗的出口,澳大利亚的新冠疫苗供应因此面临困难。但事实上,澳大利亚大部分阿斯利康疫苗是由英国生产出口的,自2月以来,已经有数十万支英国生产的新冠疫苗运往澳大利亚。英国和欧盟情况有所不同,欧盟可以限制疫苗出口,但英国政府无法直接批准或禁止疫苗的出口。因此,尽管英国政府知晓澳大利亚的新冠疫苗主要来自英国本土,但其从未公开过这一点。

报道称,英国生产的新冠疫苗主要运往其海外属地,如直布罗陀和马尔维纳斯群岛,而澳大利亚被认为是唯一接受英产阿斯利康疫苗的国家。(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