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变异病毒确诊病例1个月内激增14倍 关西成“重灾区”

2021-04-08 14:52:4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7864952619961.jpg

日本大阪街头

海外网4月8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7日报道,在2月末至3月末的一个月时间内,日本全国的变异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激增了14倍。关西地区的变异病毒确诊病例增长尤为迅速。

报道称,2月22日至28日,日本全国仅有56例变异病毒确诊病例,但在3月22日至28日,确诊病例已经增加至767例。变异病毒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关西地区,其中兵库县201例,大阪府180例。政府对部分确诊病例进行检测后,发现兵库县75%的确诊病例感染的是变异病毒,大阪府为54%,东京都则为3%。

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兵库县和大阪府的5座城市已经进入“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阶段,店铺被要求缩短营业时间,民众则被要求避免不必要外出。日本经济再生相西村康稔6日还警告称,变异病毒很有可能在首都圈迅速扩散,目前的防疫措施需要做出调整。(海外网 王西洛)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西洛、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