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曝台军战机擦撞前飞行违纪 台军官:不出事才怪

2021-03-23 12:40:2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6413979679647.png

海外网3月23日电 台湾空军2架F-5E战机22日相撞坠海,导致一人伤重不治,一人至今下落不明。台空军内部人士透露,此次事件是因为4架战机前往佳冬靶场进行炸射训练时,2号机除了大脱靶还飞错位置,最后长机1号机不得不下令放弃此次训练,并在变换队形时2、4号机擦撞而发生意外。

据台湾“东森新闻”23日消息,台空军“司令部”22日晚开记者会,中将参谋长黄志伟表示,此次4架F-5战机执行基本对地炸射训练,其中2号、4号机为单座的F-5E型机,而1号、3号为双座F-5F型机,于22日下午2时30分起飞,前往屏东佳冬靶场执行基本对地炸射训练。

有台湾空军知情人士指出,会发生这样的意外就是因为由4号机带领2号机编队飞行。当长机1号机下令返航时并变换队形时,因2号机与4号机都不具有双机领队资格,2号机和4号机才会在空中发生擦撞的“飞行违纪”事件,还有一名退役飞官批评说“这种情况不出事才怪!”

台空军内部知情人士描述当时情景称,原计划为1号机对炸射目标执行照准任务训练(即确认战机投弹航线是否有误的作业)后,再由2、3、4号机按顺序执行训练。1号机完成照准任务训练后返回云层上,轮到2号机从高空进行对地照准,但2号机不仅疑似找不到目标区,甚至在执行训练后,并未归返原规划的“待命区”,而是往南飞。1号机见2号机未返回待命区于是进行呼叫,3号机则表示有看到2号机进行队地照准训练。

对此意外,台空军前“副司令”张延廷表示,通常4机飞行,最资深的飞行官肯定为1号机并拥有领队资格,之后是3号机、4号机,2号机为水平最低的飞官,因此在飞行编队上绝对是1号机与2号机编队飞行,3号机则与4号机编队飞行,若2号机与4号机真的一起编队飞行,这就犯了“飞行纪律”。张延廷强调“不管是2或4号机都不具双机领队资格,怎么可以由2、4号机一起飞?这种情况绝对是人员训练问题”。(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