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健身房相关病例过百 源头或为无症状超级传播者

2021-03-15 11:14:5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21306019.jpg

香港工作人员对Ursus Fitness健身室附近区域进行封锁

海外网3月15日香港14日新增24例新冠肺炎确诊个案,西营盘健身中心“URSUS FITNESS”相关病例累计已达109人,另有十多人初步判定为阳性。此外,有关疫情还扩散至其他场所,引爆新感染群体,导致一所学校的3名教师确诊。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表示,不少病例已在本身的工作场所传播了病毒,如不能控制疫情,有可能引发大规模暴发。

据香港《文汇报》15日消息,为防止病毒扩散,香港卫生署已将750名“URSUS FITNESS”密切接触者送往检疫,另有1900名密切接触者的同住家人也要接受检测,而健身会所感染者涉及的90幢住宅大厦及60个工作场所均被纳入强制检测范围,还有7所学校也因此停课。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此次健身中心疫情暂未找到源头,最初发病日期为3月6日至13日,最早发病的患者3月2日及4日曾出入过“URSUS FITNESS”,并于3月6日出现症状,而大部分患者则在3月9日至11日发病,源头可能是一名无症状的超级传播者

由于病毒潜伏期达14天,欧家荣直言仍要多一个星期观察病毒传播是否受控,而此次涉及的21名密切接触者,主要是确诊者家庭成员或工作场所密切接触者,仍多属第二代传播,但他直言不排除会引发疫情大规模暴发。

除“URSUS FITNESS”外,香港14日新增一例不明源头个案也涉及健身中心,患者为一名48岁女子,她于3月11日发病,10日曾到佐敦的“My Fitness”健身中心做瑜伽,同班有8名学员被列为密切接触者。“My Fitness”为此通知会员,3月10日同时段曾到该分店的学员,3月27日前不准进入任何一间分店。(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