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接种后"严重血栓"案例 丹麦暂停施打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2021-03-11 20:57:3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106075862619652105.jpg

资料图: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海外网3月11日电 丹麦卫生部门11日宣布,由于有个案接种阿斯利康(AstraZeneca)生产的新冠疫苗后出现严重血栓,因此决定暂停接种该款疫苗。丹麦方面没有说明有多少例血栓个案,仅说暂停接种该款疫苗是一种“预防措施”。

据BBC消息,丹麦方面发布声明说,“接获报告称有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严重血栓,因此作为预防措施,丹麦将暂时停止接种该疫苗。”声明说,“欧洲药品管理局已经开始对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进行调查,其中一份报告涉及丹麦死亡个案,但目前还不能够断定疫苗与血栓之间是否有关联。”

这是继奥地利之后,一周之内又一个欧洲国家宣布停止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目前,奥地利、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和卢森堡等国家已停止使用该批产品。

阿斯利康发言人表示,患者的生命安全是第一要务,目前已经开始追查疫苗是否存在潜在的不良反应。丹麦国家卫生委员会主任布罗斯特伦 (Søren Brostrøm)表示,“必须强调,我们并未放弃接种疫苗,政府必须对可能的严重副作用个案作出回应。”(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