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实习生向朋友炫耀牢房钥匙照片后 监狱急换600把锁

2021-03-05 15:15:2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4928302582091.jpg

资料图

海外网3月5日电 近日,德国一所监狱被迫更换了600把锁,原因是一名实习生在通讯软件上将监狱牢房的钥匙图片发给了朋友,引发安全担忧。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名闯祸的实习生拍摄了德国柏林海德丁(Heidering)监狱内钥匙的照片,并在通讯软件的群组中进行分享,以炫耀自己的新工作。但是他没有意识到,这些钥匙可以轻易地被专家复制,这意味着牢房钥匙的复制品可能会被偷运到监狱,导致发生大规模的越狱事件。

当地司法部门得知这起泄密事件后,监狱随即采取行动。大约20名监狱工作人员连夜换锁,以防范安全隐患,旧钥匙也被立即销毁。

柏林司法部发言人塞巴斯蒂安·布鲁克斯(Sebastian Brux)对媒体说:“所有牢房和通道的门锁都被更换了,该实习生也被禁止进入监狱,他的实习也就此终止。”他还补充称,更换600把锁的费用可能会由这名见习生负担。监狱方面并没有明确说明更换钥匙的费用,但有专家表示,这笔费用可能高达5万欧元(约38.7万元人民币)。(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余雨)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