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全球已接种超2亿剂新冠疫苗 近半在G7集团富国

2021-02-20 21:19:0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138645845188280324_副本.jpg

G7国家民众接种疫苗。

海外网2月20日电 外媒报道称,至少在107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接种超过2亿剂新冠疫苗,其中约45%是在七国集团(G7)所属的富裕国家进行,而七国集团人口仅占全球人口的10%。

据法新社20日消息,截至北京时间周六(20日)傍晚6时,全球总共提供了201042149剂新冠疫苗的接种服务,其中约45%是在G7所属的富裕国家进行,该集团于周五(19日)曾承诺与贫穷国家更公平地分享剂量。报道称,全球92%的剂量于世界银行归类为“高收入”或“中等偏上收入”的国家中使用,约占全球人口的一半。在29个被列为“低收入”国家中,只有几内亚和卢旺达开始接种疫苗。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早前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大约50个高收入国家垄断了首批20亿剂新冠疫苗,那么全球33%的病例可避免死亡。然而,如果根据每个国家的人口规模公平分配相同的疫苗,那么全球可避免高达61%的死亡病例。因此,公平的疫苗分配不仅需要每个国家在疫苗研发方面的努力,更需要全球的共同合作。

法新社此前报道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新冠疫苗协调员本杰明·施雷伯表示,至关重要的是,所有国家都能公平获得疫苗。他说:“我们确实需要避免富裕国家把所有疫苗都‘吞噬’的情况。”乐施会(Oxfam)慈善机构卫生政策经理安娜·马里奥特说:“任何人都不应该因为自己居住的国家或口袋里有多少钱而被阻止接种救命的疫苗。”(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庄鹏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