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初心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

2021-02-09 10:38:4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到香山革命纪念馆,聆听新中国诞生前后的生动故事,感受很深。我们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是由于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历经二十八载浴血奋斗,建立新中国;才能在新中国成立后,跨过一道道沟坎,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

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建党百年历程,能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如磐、一以贯之,历久弥坚、历久弥新。

做为民服务孺子牛,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只有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不忘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才能始终拥有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永立潮头的不竭动力。

做创新发展拓荒牛,要始终坚持锐意进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深化改革开放和应对外部压力、统筹抓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等等,都需要开展具有开拓性的工作。只有不畏艰险、敢于担当,集思广益、善采众长,才能化危为机、变中突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做艰苦奋斗老黄牛,要始终保持慎终如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既要有愈战愈强的勇气,更要保持不懈奋斗的韧劲。只有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才能跨越漫漫征途,终臻顶峰。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党的百年历史业已铸就辉煌,秉持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我们一定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耿磊)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2月09日   第 05 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系列报道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缘起大红灯笼 代代永跟党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共产党真是为国为民的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百川归海顺民心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记者眼中的开国大典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震撼世界的惊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新中国成立——改天换地兴伟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伟大的人民解放战争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依靠人民取得解放战争的胜利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一根小竹竿,无悔支前路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天翻地覆慨而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传承攻坚精神 锻造精兵劲旅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延安整风—— 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运动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延安精神永放光芒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感悟党的七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决定中国之命运的”六届六中全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的七大——汇聚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力量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把南泥湾精神世世代代传下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双手搂定宝塔山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峥嵘岁月: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点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撷英:地道里的土电话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旗飘扬:刺刀永不卷刃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峥嵘岁月:百团大战 抗战史上的伟大壮举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卢沟桥镇老镇长——“要把抗战历史告诉更多人”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感悟初心:从伟大抗战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