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3岁男孩在线运营恐怖组织 成英最年轻恐怖分子

2021-02-02 14:01:1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2244732405270.jpg

资料图(路透社)

海外网2月2日电 英国一名13岁的男孩在家中通过网上运营恐怖组织,被警方逮捕,并于2月1日认罪,成为了英国最年轻的恐怖分子。

据《每日邮报》报道,2月1日,这名男孩参加了刑事法庭的视频审判。在他祖母的鼓励下,男孩承认了自己藏有10份恐怖文件,涉嫌两起恐怖信息的传播。法官马克·丹尼斯说:“这个案子非常的严重。我是在审判一个犯罪时只有13岁的男孩。他在网上向同龄人,甚至向成年人传播极端信息,这是非常可怕的。”

警察于2019年7月了解到英国一个恐怖组织是通过网络运营的,为了摧毁这个网站,警方突袭了位于科沃尔郡的一栋小屋。警方在男孩的祖母家中,通过搜查并未发现武器,但搜到一台电脑,里面储存有一些极端右翼资料的手机,以及带有纳粹图案的旗子。

警方得知,这名男孩是“英国版”新纳粹恐怖组织的领导人。虽然它是一个线上的虚拟社区,整个组织实际上有进行极端活动的倾向,而不只是文字形式的传播,因为他们想要招募有过恐怖活动经历的人。检察官内奥米·帕森斯说:“这名男孩从2018年就开始收集这些资料和相关书籍,在这种平台上表现得非常活跃。尽管他年纪很小,但他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目前,这名男孩现已获得保释,但必须遵守严格的规定,如强制居家并接受青少年犯罪改造;未经警方允许,不得私自使用电脑。法官丹尼斯将于2月8日对这位青少年宣布判决。(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郝一锟)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张霓

  • 路过